当前位置:首页 > 党代表说

【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说: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党委书记范涛

发布时间:2023-02-0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全校上下迎接第四次党代会之时,为总结经验,汲取奋斗力量,本网特推出“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专题,回顾前三次党代会历史,展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标志性成就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成效,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踔厉奋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敬请关注。

范涛 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探索构建了“12345”院系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近五年来,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效凸显。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学工办党支部、研知识产权党支部等2个全国首批样板支部;选树“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靳敏、“全国最美大学生”黄莺等2个全国最美人物,获省部级及以上先进典型表彰40余人次;承担省部级及以上党建与思政工作相关课题20余项,发表党建与思政工作相关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累计受到人民网、新华社、光明网、全国高校思政网等主流媒体报道70余次,形成了以“12345”党建与思政体系为统领,民族预科、课程思政、教师思政、学科育人、就业育人、实践育人、资助育人等具体做法为支撑的全维全域党建宣传矩阵;创作了以全国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等为代表的一批优质网络文化作品。

学院事业发展稳中求进。拥有湖北省重点学科2个、国家一流专业1个、国家级课程3门、首批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1个、省级基地4个;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0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0余项,发表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100余部,学院师生踊跃投身依法治国、文化强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社会服务中,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尽显法社担当;学生在“挑战杯”竞赛、广告艺术大赛等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00余人次,其中广告艺术大赛连续三年稳居全国第一。

回顾过去,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学院师生的团结奋斗和砥砺奋进。展望前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充满期待,也倍感自豪。

大会的召开,将为学校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谋定方向、擘画蓝图,发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进教育新征程、整装再出发的动员令。未来,学院将全力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始终葆有振奋的精神、满怀的激情和十足的干劲,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学院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奋进底色更加鲜亮、育人成效更加彰显,为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贡献法社力量!

策划:校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武汉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E-mail : webmaster@whut.edu.cn
鄂ICP备0500333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