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丹 李莉近来,武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积极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迅速集结,吹响防疫的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食堂等一线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迅速组建7支党员防疫突击队,各二级党组织组成下沉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余家头校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穿行在学生宿舍,逐层逐间宿舍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核对核酸样本数量,再集中到送检点。马房山校区相关学院成立物资保供队,学院领导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科室负责人和多名党员参与升升园区学生公寓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给封控在升升公寓的学生们送去充足的生活物资和温暖。

坚守一线,诠释党员的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诠释党员担当。为保障学生在宿舍楼栋的学习生活,领导干部和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有序承担了学生寝室楼栋核酸检测、送餐、清理垃圾等工作,有的同志甚至一连几天没回家。学工队伍勇挑重担,立足“早”字,落实“快”字,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们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园区,24小时驻守宿舍,做服务、稳情绪,用行动诠释学工人的使命与担当。校医院采样队员顾不上夜班的疲惫,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带着沉重的采样物资,进楼栋、爬宿舍,完成上万学生的核酸采样,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让他们变成了“超人”,成为静默中奔跑最快的人。检验科党员同志白天忙着耗材准备、采样中信息录入和采样技术指导,晚上通宵达旦处理标本接收、数据对接,几乎每天维持高强度工作14个小时以上。

精准发力,推进多层次服务

学校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精准做好社区居民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党员干部主动下沉水运社区、东社区、西社区,包括校外的十五亩地、荷花新村、化专楼、黎明教师小区等,做好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群众帮扶、物资保供、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及时为群众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决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利用家庭医生团队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对校内职工及居民进行分类分层管理,电话回访询问病情,上门服务给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百岁老人进行核酸采样、更换尿管胃管、伤口换药、送药品。国资处党员干部入库65万片口罩及3000支体温计,保障学校防疫物资供应。余区管委会、后勤集团、后保处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多日奋战在供餐及生活物资保供岗位,全力为各校区师生做好生活保障。

连日来,在校园防疫大考中,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已有超3000人次党员对口或者就地下沉各社区,在防疫一线亮身份、当前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审稿人:王利荣

Copyright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武汉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E-mail : webmaster@whut.edu.cn
鄂ICP备0500333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