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我校2个党支部荣获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26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同时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实现了管理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品牌项目零的突破。在此次发布的样板支部名单中,我校管理学院成为全国仅两个、湖北省唯一同时入选两个党支部的学院。

近年来,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乡村振兴及志愿服务”双轨驱动工作模式,深入实施“三大工程”、全力打好“四张牌面”、务实筑牢“三大阵地”,充分发挥大数据营销和产业营销的专业优势,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培育国家级“金课”、抗击“新冠疫情”以及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方面硕果累累,全面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在两年建设期内,支部将在前期建设基础上,继续探索有效方法,不断创新运行机制,以创建学习型、专业型、奉献型的“三型”党支部为抓手,落实落细支部“红色引擎赋能”建设方案,全力打造立足乡村振兴和志愿服务的党建质量品牌工程。

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运用“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通过深化“一盘棋”政治建设、构建“双融合”建设机制、实施“三结对”行动路径和推进“四维度”内涵建设,取得了明显建设成效,支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德育学生典型和志愿服务典型,支部成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支部成员平均学分绩点3.937,有30余名优秀党员升学至中国人民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两年建设期内,支部将突出“把党支部建在志愿一线”特色,从组织联建、制度联设、党群联动、成果联享等四个方面,深入实施“四联党建”示范行动,尽快把支部建设成为一支志愿服务特色鲜明、示范效果明显的党建样板党支部。

管理学院此次获批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既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党建工作要求、对标落实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更是全院师生多年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争创一流的成果汇聚。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大力推进学院“特色党建示范工程”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品牌,力争实现学院党建工作示范创建不断取得新突破。

(通讯员:王聪 审稿人:童泽望)

Copyright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武汉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E-mail : webmaster@whut.edu.cn
鄂ICP备0500333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