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我校2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2-15 信息来源:组织部、研究生院

  新闻经纬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我校材料学院材博1603党支部、文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材料学院材博1603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信仰铸魂、科研筑梦,立足支部专业优势,通过夯实支部组织建设,引领支部党员为新材料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材料行业转型升级作贡献,支部涌现“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一批优秀研究生党员。文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生党支部于2011年成立,是一支依托知识产权导学团队、湖北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建设的学科特色纵向党支部。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号召,以“厚德+实践”方式锻造研究生支部组织力,形成以思想建设引领专业发展的研究生党建新模式,理想信念与专业发展齐飞的支部建设效应,支部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优秀研究生党员。

  此次我校2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是继2018年新材所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汽车学院汽车系党支部、文法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后的又一党建成果。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严抓细抓实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建“双创”活动,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Copyright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武汉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E-mail : webmaster@whut.edu.cn
鄂ICP备0500333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