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

新闻网讯(记者 谢小琴 摄影 姚洪 许余庆)2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西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信思金同志受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新当选的31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信思金、杨宗凯、夏江敬、赵经、孟芳兵、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沈革武、罗蓉1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信思金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书记,杨宗凯、夏江敬、赵经、孟芳兵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信思金同志作为新当选党委书记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会,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不负组织重托、同志信任和师生期待,以上率下、团结奋斗,认真尽责、勤勉履职,全力跑好“接力赛”,努力创造新辉煌。

信思金同志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上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共同构成了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集体,未来五年将并肩奋斗,共同领导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信思金同志就加强学校党委自身建设对党委委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树牢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主动将学校建设发展融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二是在强担当、谋发展上作表率。要带头强化担当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带头提高担当本领,增强岗位胜任力,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要深刻认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紧迫形势和繁重任务,自觉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共同为学校长远发展出谋划策;要在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在重团结、共奋进上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学校党委的团结和权威,坚决带头执行党委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良好氛围,团结一致向前进;自觉勤勉履职,主动担责,勇做“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自觉做到先公后私,为党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自我、共同奋进、创造佳绩。四是在严作风、守纪律上作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始终把师生装在心中,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办好服务师生、惠及师生暖心实事;带头学习并严格执行党章,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履职、为民尽责;带头强化廉洁自律,坚持廉洁奉公、秉公用权,共同营造清正廉洁、担当实干的良好风气。

审稿人:吴先超

Copyright © 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武汉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E-mail : webmaster@whut.edu.cn
鄂ICP备05003336号-1